• 索 引 号:106/2022-1993814
  • 发布机构:伍市镇
  • 生成日期:2022-10-08 09:32:58.0
  • 公开日期:2022-10-0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国庆我在岗】他们,用坚守和奉献为国庆献礼!

来源:伍市镇 2022-10-08 09:32
| | | |

国庆节是一个举国欢庆的节日,人们可以放下工作时的劳累身心,在给祖国庆生的同时,去享受与亲朋好友游山玩水的惬意......然而在伍市镇,有一群人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奋斗着、奉献着,用心守护伍市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以实际行动向伟大的祖国献上生日祝福。

▲国庆值班干部在举行日例会

值班值守在行动

今年国庆假期,伍市镇主动增强国庆值班力量,力争以最好的姿态迎接二十大的召开。在党委政府的号召下,党员干部纷纷主动请缨参加假期值班值守。据统计,国庆七天值班人数达到91人,占全体干部总人数的七成。值班检查做到高标准、严要求,每日按时举行例会,两名负责干部开展工作部署;将值班责任再明晰,根据节假日实际情况,分为道路安全、办公室、治安、信访、应急和抗旱森林防火值班,各岗位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变被动值守为主动发现,除办公室和信访值班外,所有值班人员均需上路、下村、下屋场开展相关工作宣传、巡查。

▲国庆期间伍市镇镇长吴成钢下村走访群众

森林防火在行动

近期,我县久旱不雨,夏秋连旱形势显现,森林火灾隐患不容小觑。伍市镇将假期森林防火工作作为国庆期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推动。一是负责干部带头干,每天由负责干部带领森林防火、应急值班干部前往各片区、各村巡查,查看冒烟点、火灾隐患、焚烧秸秆等情况,对违规行为要求立行立改,现场消除火灾隐患;二是镇村干部跟着干,镇村两级安排专人进行24小时森林防火值班,护林员加大巡查力度,扑火队队员随时待命;三是党员群众一起干,创新宣传形式,值班人员自己录制“伍市话森林防火专辑”,利用村村响广播进行多时段播放。大义村、岱青村组织森林防火志愿者组成宣传队伍,前往各个屋场,入组下户,进行森林防火宣传。中家桥村党支部发动老党员挨家挨户前往群众家中签订森林防火责任状……伍市人用自己的智慧,让森林防火宣传更接地气,更好地提高了群众防火意识,实现全民参与,群防群治。

中家桥村老党员上户签订森林防火责任状

▲岱青村的森林防火志愿者服务队

▲大义村的森林防火宣传车队

应急值守在行动

国庆长假,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是国庆值班的基本任务。在伍市集镇,应急值班干部同平安办、派出所、交警队组成联合巡逻队,并出动3台警用摩托、6辆警车,对集镇麻将馆、夜宵摊、KTV、广场等人流密集场所开展应急巡逻。在提高见警率的同时,让伍市人民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安全感。针对时下存在的群众焚烧秸秆现象,应急值班队员同镇纪委、各村(社区)密切配合,对发现的秸秆焚烧行为开展调查处理。截止目前,共处理三起秸秆焚烧事件。

▲巡逻队整装待发

▲巡逻队在行动

▲值班干部对群众焚烧秸秆行为进行劝阻

▲镇村干部上户宣传森林防火

国庆我在岗,这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而是伍市镇党委政府对祖国和伍市人民的庄严承诺。十月的伍市,依旧骄阳似火。伍市镇村干部们始终用辛勤汗水和无悔付出,守护着10万伍市人民的平安,他们的坚守便是今年国庆画卷里最美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