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6/2021-1867682
  • 发布机构:伍市镇
  • 生成日期:2021-09-09 08:22:23.0
  • 公开日期:2021-09-0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 伍市镇干部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

来源:伍市镇 2021-09-09 08:22
| | | |

9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要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伍市镇迅速传达学习讲话精神,号召青年干部修炼好内功,肩负起使命,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大浪潮,乘风破浪,建功立业。

定住心,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

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否则就会精神上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坚定理想信念,要坚定对党的忠诚,要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要坚定守住纪律红线。伍市镇从健全干部管理制度入手,全方位立起标尺,通过考核督促机关干部讲政治、讲忠诚、明初心、守底线,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每天早上八点是伍市镇政府机关最热闹的时候,全体干部参加办公室日例会,主管领导对各项工作进行日总结和调度,这项制度已经坚持了近4年。早8点晚6点进行指纹考勤,纪委每周不定时到办核查干部去向。学习强国设立每月最低得分500分。以积分考评和量化管理推动由年终一次性考核向日常动态化管理转变,加强严管厚爱,进一步夯实青年干部理想信念之基。

沉下身,做到"把根扎进泥土里"

青年干部要"身和心"均下沉到基层,坚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要勇于干事担事、担当作为。通过实地调查研究,深入分析思考,找到事物的本质和规律,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真正为民办实事。

伍市镇青年党员干部汪国洋是去年新录用公务员,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担任了岱青村的包村干部。刚开始,他感受到了"本领恐慌",如何才能让自己快速适应与成长?他想到了一个词 "向下看"。于是他开始每日到村部办公的习惯,和村干部同进同出,到村民家唠嗑,宣传讲解人居环境、医保农保、电信防诈等民生政策和知识。一个月不到,这个年轻的小伙子就和村民打成了一片,得到了村民的一致认可。伍市镇党委采取压重担、墩墩苗的培养方式,鼓励青年干部到急难险重一线锻炼,锤炼出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优秀品质。只有眼睛向下、脚步向下,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把情况摸实摸透,才能懂得人民,更好地做到为人民服务。

勤学习,做到"书山有路勤为径"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如果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就会耽误事。青年干部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如饥似渴的学习,一刻不停地提高。

伍市镇通过每月开展夜校学习班,采取班子成员讲党课、干部分享工作经验、请进专业教师授课等方式,提高干部政治觉悟和业务能力;通过组织学习心得评比、鼓励青年干部踊跃投稿、举行演讲比赛等活动,增强青年干部责任感和使命感;“导师帮带制”实现以老带新言传身教,开启干部成长加速模式......全方位多措并举培养青年干部,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

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不经风雨、不见世面是难以成大器的。伍市镇全体党员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培训班上的殷殷嘱托,始终定住心、沉下身、勤学习,不辜负党的培养,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用辛苦指数换取百姓的幸福指数,交出让八万伍市百姓满意的答卷。请党放心,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