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6/2020-1731305
  • 发布机构:伍市镇
  • 生成日期:2020-08-03 10:55:31.0
  • 公开日期:2020-08-0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伍市镇召开社区警务工作平安创建示范点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伍市镇 2020-08-03 10:55
| | | |

7月29日上午,伍市镇召开城乡警务工作推进会,会议由伍市镇党委书记余刚要主持,县公安局副局长张超平,伍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斌清,伍市镇政法书记卢松柏,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示范村支部书记、主任参加会议。

张超平重点解读了新时代城乡社区警务工作的内涵,结合伍市镇各村的风险评估情况,就城乡城乡警务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一、政法部门和社区(村)要加强联系,找准方向,顺势而为,趁势而上,预防为主,加强管控;二、村级示范点要找到风险点、建立台账、完善机构, 进一步完善重点人员、物品、场所、行业的管控机制建设;三、各社区(村)要全面提升自治水平和自治能力,切实发挥好社区(村)维护社会稳定的基础性、核心性作用。

会上,余刚要强调:一、务必高度重视。城乡警务工作不仅是上级要求,更重要的是实际有需要;二、务必目标明确。及时化解矛盾隐患,使社情民风明显好转;三、务必明确重点。要认真落实好张局长提出的五个重点:抓重点人、抓重点场所、抓重点物品、抓重点地点、抓重点矛盾纠纷化解,要认真抓好重点村的警务工作。四、务必产生实效。相关责任单位要加大宣传、开好动员会、利用大数据搞好隐患排查、建立台账、实施责任包干,相关部门要重点管控和打击,矛盾排查与化解要同步进行。实现“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的目标。

会上,刘斌清对我镇城乡警务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成立机构,建立城乡警务领导小组,与各村加强联系;二要层层发动、做到户户知、人人知、人人重视。三要责任到人,实现责任三包一(包组、包户、包人);四要追求实效,开展风险排查不留死角,调处打击要及时跟进,不留隐患;五要上下联动,相关部门要做到信息互通、数据互通,真正把工作抓实抓细。

最后,镇综治办、镇派出所、镇禁毒站、司法所、示范村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