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6/2020-1727698
  • 发布机构:伍市镇
  • 生成日期:2020-07-09 19:17:18.0
  • 公开日期:2020-07-0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防汛进行时!乘风破浪的伍市人登场了~

来源:伍市镇 2020-07-09 19:17
| | | |

7月以来大雨连绵,全县全面进入汛期。7月7日全县普降暴雨,据统计,截止7月8日17时,伍市镇降雨量达到102mm。

工作做在前,防范于未然

我镇高度重视防汛工作,防汛指挥部迅速响应,安排汛期应急值班表、制定应急预案。在防汛调度会上,党委书记余刚要强调:一、做到隐患排查整治到位。要对辖区重点水库、重点河段,做到重点监控;要对老旧危房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是土坯房和后有高坎的房屋。二、是严格落实防汛纪律,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进一步严明值班纪律,决不允许出现脱岗、漏岗现象。三、农业农村办要及时监控重点水库、重点河段水情。要把工作做在灾害前,确保安全度汛。

负责干部靠前指挥

7月8日,白杨村出现道路山体滑坡、农田被淹的险情,镇党委书记余刚要第一时间冒雨赶赴现场查看,指挥调度。全体负责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均下到各村第一线排查险情、走访转移群众。晚上7时,党委副书记、镇长刘斌清主持召开防汛工作紧急调度会,再次调度防汛工作。当晚8:30,县委副书记肖湘晖来到我镇督导防汛工作。次日凌晨5:00,干部们仍然在工作群在汇报各村的防汛情况。

镇村干部勇于担当

镇村干部勇于担当

“面对汛情,有我们守护,请您放心!”面对持续暴雨,全体镇村干部齐心协力,众志成城。7月8日早上6:42分,青冲村报告因连夜暴雨,有两栋土坯房倒塌,所幸的是人员已提前转移安置,包村干部易亚辉随后组织人员进行现场处置,拉闸断电并设置警戒线。下午,三和村巡查中发现一处山塘出现塌方迹象,村支部书记易卫社立即调动挖掘机进场抢险。白杨村书记姚秋贵,带着支村委干部,逐组逐户排查险情,转移群众。从早上六点多,一直忙到深夜,热饭都来不及吃上一口......深夜,辖区各水库、地质灾害点、重点河段、贫困户五保户家中,都还有我们巡查干部的身影。

镇村干部晚间巡查、值守

一种责任叫担当,有一种使命叫坚守,有一种情怀叫奉献。即使他们满身泥泞,也遮掩不住熠熠的光辉。即使他们满是疲惫,也继续为伍市人民负重前行。因为他们,伍市镇在暴雨连袭中仍安然无恙。此刻,他们便是八万伍市人民的守护神!此刻,他们就是群众心中最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