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6/2017-84489
  • 发布机构:伍市镇
  • 生成日期:2017-07-01 22:35:57.0
  • 公开日期:2017-07-0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感动伍市 感动你我

来源:伍市镇 2017-07-01 22:35
| | | |

感动伍市   感动你我

——村民组长潘章平洪水中舍身救起被困水洲男子

 

30日上午10时许,正在伍市水文站附近查看水势的伍市居委会六组组长潘章平得知叶石坪村村民彭某某被困水洲的消息后,立即从伍市水文站拿起救生衣赶赴现场,参与救人。

到达地点后,潘章平发现对岸正在呼救的被困者,滔滔江水,滚滚洪浪,一旦被冲走,下游是湍急开阔的江水,再无任何阻挡,情况十分危急!潘章平来不及多想,赶紧脱衣服身缠绳索,在镇派出所民警吴细云和居委会六组居民彭创新的帮助下向对岸游去,眼看离岸边还有十余米时,无奈水势过大,未能再靠近,只能退回岸边。稍事休息后,潘章平再次游向洪水中央。

潘章平第二次顺利到达了对岸,刚抱着被困者游了几米却被洪水往下游冲去,幸运的是潘章平他们抱住了一棵树,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将被困者救上来了,经检查,被困者身体并无大碍。

潘章平,男,现年34岁,伍市居委会六组组长。一直以来热心公益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当笔者向他询问相关情况时,他不好意思的说,这是我应该做的。

危难之间显身手,洪水之中见真情。生命对于任何一个人都是宝贵的,但是在这样的生与死的抉择关头,潘章平挺身而出、舍命相救,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体现了英雄义士的无私大爱,值得每一个人学习、致敬!(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