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6/2017-84494
  • 发布机构:伍市镇
  • 生成日期:2017-07-04 16:42:10.0
  • 公开日期:2017-07-0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一个党员一面旗(三)

来源:伍市镇 2017-07-04 16:42
| | | |

在此次抗洪抢险过程中,武莲村始终有一群不畏艰险、舍身忘己、无私奉献的身影——共产党员!

6月30日突降暴雨,汨罗江支流车道河水位暴涨。武莲村支部书记张赞贵立即召开村支委会议,部署抗洪工作。武莲村现有人口2000余人,其中22户五保户、3户精准扶贫房屋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武莲村支村委在支部书记张赞贵的带领下立即将五保户、贫困户转移安置到位。

 

车道河位于伍市镇与临县汨罗新市交界处,两边全是商户,十分繁华。30日下午两点,车道河水位在短时间内暴涨了1米。到了晚上7点,水位离赵公桥桥面仅50公分,而赵公桥在汛前就是危桥。一直在此值守的张赞贵立即在支部党员微信群里发布消息,召集党员抗洪。一声令下,组长、党员全部赶过来了,并调集20台车,帮助群众转移,武莲村支部党员开始与洪水赛跑、抢时间。

 

在支部书记张赞贵的带领下,党员们开始对赵公桥进行交通管制,限制通行。但还是有部分群众意见很大,为了大家生命安全,党员们耐心、仔细的做工作。在武莲村支部党员的共同努力下,人民群众财产得以及时转移,刚撤离,洪水就涌上来了!据了解,该村除农田被毁约400亩外,几乎没造成任何生命财产损失!党员们并没马上撤退,而是主动地在赵公桥值守,守在抗洪第一线。7月2日下午,正在值守的党员就挽救了2名群众的生命。当时1青年骑着摩托车带着1岁多的小孩径直朝赵公桥驶去,准备涉水过河,被党员们拼死拦住,小孩子吓的哇哇大哭,该青年从水里上来后,仍感到后怕,不停的对党员们说谢谢,党员们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天职!

目前,武莲村正在开展灾后生产自救,而支部书记张赞贵已经3天没回家了,他对支部党员的表现倍感自豪,骄傲地对笔者说:“党员还是党员!”

在此次抗洪救灾中,武莲村支部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而该支部的党员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共产党员!(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