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6/2016-47305
  • 发布机构:伍市镇
  • 生成日期:2016-11-23 09:28:29.0
  • 公开日期:2016-11-2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进一步加强党的理论宣传学习 认真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

来源:伍市镇 2016-11-23 09:28
| | | |

11月16日,伍市镇召开全镇部门、村、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会议。会议明确党报党刊发行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是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为确保落实2017年度党报党刊的发行任务,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工作措施到位,经费落实到位,高度重视,坚定不移地确保任务完成。

一、加强思想认识认识,认识党报党刊发行重要意义。党报党进是党和人民的喉舌,是党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引导社会舆论的重要阵地。巩固党报党刊在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地位,壮大主流思想 舆论,引导全镇广大干部群众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快富民强镇步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二、突出重点,确认发行范围和征订对象。针对2017年度党报党刊发行的重点,要求每位干部职工人手订阅一份《胡锦涛文选》、《十八届六中全会〈条例〉、〈准则〉学习读本》;要求各部门和办室、企业单位至少要订阅1份《人民日报》、《湖南日报》、《岳阳日报》以及《新湘评论》;农村党支部必须订阅《湖南日报》、《岳阳日报》、《新湘评论》。各单位必须足额足量完成指令性订阅任务,保证发行量持续稳定增长。

三、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党报党刊发行任务完成。镇党委政府机关部门干部特别是负责干部要带头自费公助订阅党报党刊。无特殊理由没有完成指令性发行任务的单位,由财政采取代扣经费等措施督促完成。各单位在未完成指令性党报党刊订阅任务之前,不得公费订阅其他报刊,除特殊工作需要外,严禁公费订阅消费、娱乐、生活类报刊,否则,宣传、纪检监察、财政及邮政部门要将其订其他报刊的经费划转订阅规定的党报党刊。对没有完成党报党刊发行任务的单位,取消该单位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当年度的评先评优资格。

四、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报党刊发行责任分工明确。2017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强,要求高,难度大,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一定要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和作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各单位一把手是党报党刊发行的第一责任人,要高度重视,坚定不移地确保任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