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3-13440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3-08-06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3-08-0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我县召开城乡环境卫生半年讲评暨抗旱工作调度会

来源:伍市镇 2013-08-06 00:00
| | | |

    8月6日下午,全县城乡环境卫生半年讲评暨抗旱工作调度会在伍市镇召开,会议对上半年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进行讲评,紧急调度抗旱救灾工作。县委书记王洪斌作重要讲话。县领导谢春生、洪志凡、李镇江、何蒙珍、童驾辉、毛帅南出席。

    会议通报了我县二季度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考核评估情况。童驾辉通报了上半年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抗旱救灾、森林防火工作形势,部署了后段工作重点。

    洪志凡在讲评上半年城乡环境卫生工作时指出,今年来,全县上下,通力协作,全力以赴,城乡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取得了瞩目的成绩。但仍存在不少问题:车辆规范停放还未得到根本治理,主要道路上有乱倒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的现象,街面上存在占道经营现象,背街小巷和房前屋后没有清扫等。后段,要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加强检查考核,确保整洁行动取得实效。

    谢春生在讲话中要求,城乡环境卫生工作要不断增强环境整治的坚定性,努力把城乡装扮的更漂亮。重点做到:深化认识,走出整治、反弹、再整治、再反弹的怪圈;强化措施,探索整治、提高、再整治、再提高的长效机制;完善考核,形成督查、落实、再督查、再落实的工作机制。在抗旱救灾方面,要牢牢把握抗旱救灾的主动权,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要克服麻痹侥幸、畏难厌战的思想,突出工作重点,千方百计确保人畜饮水安全、确保基本农田的灌溉、确保不发生争水抢水的恶性事件、确保旱灾影响降到最低。同时,要加强抗旱保障,做到抗旱责任到位、技术指导到位、物资保障到位、资金投入到位。

    王洪斌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抓住作风建设这个“牛鼻子”, 以踏石留印的劲头转作风,以抓铁有痕的魄力正风气,有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对于城乡环境卫生工作,要坚持“用手不如用脑,用脑不如用心”的原则,狠抓落实,敢于创新,努力研究解决垃圾处理和农村污水整治两个重点难点问题;面对严峻旱情,党员干部在指导抗旱育苗、促移栽工作的同时,要尽心尽力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全力打好打赢抗旱救灾攻坚战;对于当前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要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方针,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全力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文章来源:电视台
文章作者:陈迪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