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3-13424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3-05-10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3-05-1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伍市石桥:举行首届优秀青年表彰大会

来源:伍市镇 2013-05-10 00:00
| | | |
    5月4日上午,伍市镇石桥村村级活动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男女老少、青年学子纷纷赶来参加石桥村首届“优秀青年”和“村级劳模”表彰大会。岳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方贵吾、平江县副县长潘如意等市县领导出席了本次表彰大会。
    会上,市关工委方主任为刚被北京大学博士班录取的潘水洋同学颁发了“优秀青年奖”和“读书基金奖”,以表彰他勤奋刻苦的精神,为莘莘学子作出了榜样。副县长潘如意为李献军等十名关心教育,支持村级建设,热心公益事业的村民,颁发了“村级劳模”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据悉,石桥村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分会于2002年成立。十余年来,该委员会致力于人才培养从娃娃抓起,将青少年培养成为建设祖国、建设家乡的有用之材。在村支两委支持下,广大村民、在外乡友踊跃捐款,成立了“石桥村读书基金会”,每年定向资助贫困学生和对考取大学的学生颁发奖学金。村级活动中心设立了远程教育点、图书室、电脑室;积极推广“家教家训进万家”活动……为全村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2002年以前该村仅有8名大学生,在村委和村关工分会的帮扶熏陶之下,村民送读积极性和学生学习兴趣大大提高。目前,该村共培育大学生46名,其中研究生3名。
    该村支部书记李后希说,在这“读书无用论”盲目追求金钱的社会环境下,我更相信:唯有知识才能改变命运!唯有人才才能更好地建设好我们的家乡,加快实现民族复兴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