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3-13420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3-04-18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3-04-1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伍市镇:内蓄能量 外树形象

来源:伍市镇 2013-04-18 00:00
| | | |

 

    谷雨临近,在伍市镇乡村的田间地头到处可以看到农民春耕忙碌的身影,同时也可以看到一支特殊的队伍,他们或下到田间向群众传播育秧新技术,或走村入户与村民亲切交谈,或来到村组党员会议中参与讨论……这是该镇机关干部下基层、听民声、办实事、解难题活动的掠影之一。
    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历来是我党的优良传统。为转变机关干部作风,提高干部办事能力,更好地为伍市镇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伍市镇党委针对干部作风存在的问题,多措并举狠抓干部作风建设,成效明显。
    一是加强管理,密切干群,切实督促干部深入基层。新年伊始,该镇将全镇47个村(居)委会划分为三个片,成立了三个管区委员会,实行镇班子成员联村、管区主任管片、行政干部包村工作责任制,实现政府中心工作下移,动员和组织镇村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解决突出问题,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建立健全了管区干部考勤制度、学习制度、例会制度,出台了《伍市镇机关干部管理考核细则》,镇行政干部实行百分量化考评;同时开展“管区工作创优秀,干部工作争优岗”竞赛活动,每月一小结、每季度一评比,各管区间形成了浓厚的“比赶超”氛围。
    二是加强学习,储蓄能量,切实提高干部办事能力。该镇坚持每周例会集中学习制度,镇党委书记亲自确定集中学习主题,审定学习计划,主持集中学习。今年来,该镇组织学习了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及省、市委“九项规定”,省纪委“八条禁令”和县委“十五条规定”,并要求每位机关干部撰写学习心得体会;要求各管区落实学习制度,不断加强机关干部的业务和理论学习,逐步提高干部的办事能力。
    三是改进作风,树立形象,切实转变干部干事作风。伍市镇党委针对干部作风存在的问题,于3月中旬,邀请上级党委部门领导,对全体镇村干部进行培训,提升干部自律意识和行政风险意识。本月初,开展了“我为伍市添光彩,为民务实转作风”的作风建设主题活动,将包村干部和驻村民警等信息,制作成便民服务卡,下发到全镇农户家中;完善包村干部走访机制,要求下村干部做好民情走访登记,并要求被走访农户签字证实;下发《致全镇居民的一封信》16000余份。目前,累计走访群众2180余户,整理群众所反映的关于水利建设、道路硬化、就业保障、政策扶持、环境整治等各类意见建议1000多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50多个。
    该镇党委书记田浩同志强调:全体机关干部要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要以大局为重,主动承担工作责任,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不换状态,则换岗位”。现在,伍市镇机关干部下村的时间多了,进城的时间少了;学习的时间多了,娱乐的时间少了;与农民同桌吃饭、同坐聊天、围在一起开会谈心的多了、 打电话指挥的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