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4/2022-1996621
  • 发布机构:向家镇
  • 生成日期:2022-10-14 15:28:51.0
  • 公开日期:2022-10-1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向家镇:听民意,解民忧,畅所欲言屋场会

来源:向家镇 2022-10-14 15:28
| | | |

正值秋收忙碌季节,在向家广袤的乡村大地上,一场场听民意,解民忧的屋场会正在火热召开,为村民解答各类政策问题,与村民共话乡村振兴。这是向家镇巧借屋场会着力解决群众关注问题,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步路”的生动写照。

镇党委书记张洋与各负责干部分别深入各村(社区),在安置点前坪,在村头树下,利用屋场会,一边跟村民们拉家常,一边了解村民们的所思所想,化解民生难点。自从开展屋场会听民意以来,群众心气顺了,村里工作顺了,一些老大难问题也得到了解决。“今天领导干部与我们村民围坐在一起,零距离沟通,面对面交流,宣讲党的政策,聆听我们的诉求,现场解答各类问题,话题接地气、暖人心。”望湖村老支书李喜文感慨道。

向家镇统筹结合村级组织,邀请普通群众特别是乡贤、能人等敢于监督、敢于讲直话的村民参与进来,倾听村民的心声。面对各种问题和建议,镇村干部仔细询问相关情况,认真记录,能解决的现场解决,不能解决的,带回去研究,有现实困难的,也会给大家一个解释,会后议定事项方案,做到下有反映,上有回应,切实解决村民身边的大小难事,确保屋场会开出效果。

小小“屋场会”,蕴藏大能量。今年以来,向家镇各村(社区)把重要事情、重大议题、重大项目建设都纳入屋场会的内容,与村民共话乡村振兴,畅想美好未来;同时利用屋场会做好疫情防控、禁毒、防诈骗、森林防火、医保工作等方面的宣讲,重点解答医保政策问题,推进相关工作。截至目前,全镇已召开屋场会30余场次,内容涉及到产业发展、农业生产、道路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治理等各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