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4/2020-1673694
  • 发布机构:向家镇
  • 生成日期:2020-04-04 09:52:18.0
  • 公开日期:2020-04-0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黄伟雄到向家镇调研

来源:向家镇 2020-04-04 09:52
| | | |

4月2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到向家镇调研脱贫攻坚、农业产业发展等工作,副县长潘如意、县政府办、扶贫办、向家镇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

在琅石村召开的座谈会上,黄伟雄听取了镇村两级关于脱贫攻坚的工作情况汇报,贫困户劳动力就业情况如何?每名贫困户就业地点、工资收入如何?村级扶贫产业如何培育?他边翻看资料台账边详细询问,脱贫攻坚“三回头”问题排查工作如何落实?易地搬迁安置是否全部入住?搬迁入住后群众生活困难如何解决?村级债务情况如何?他逐一了解。

在琅石村易地扶贫搬迁点,黄伟雄走访了红卡户向小成,询问了他的家庭基本情况、政策落实情况和后续脱贫计划,叮嘱镇村两级加大对未脱贫户的帮扶力度,尽全力帮助他们稳定脱贫。

在望湖村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村级脱贫攻坚情况汇报后,黄伟雄详细了解了群众饮水安全问题、五保之家入住、金融扶贫政策落实及早稻生产等工作,他叮嘱镇村两级要更加全面摸底排查劳动力就业情况,为开展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引导贫困户就业提供科学依据。

伟雄肯定了向家镇在脱贫攻坚和农业生产等工作上所做的努力。他强调,脱贫攻坚到了决战决胜阶段,要在精准、精细上下功夫,要提升“三回头”问题排查整改工作质量,牢牢把握稳定贫困户就业这个民生关键,从提供就业渠道、组织就业培训上想办法,鼓励就近就业,同时要整合资金,培育符合村级实际、有助于群众增收、利于长远发展的扶贫产业。

最后,黄伟雄一行还参观了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向钧故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