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2/2024-2160969
  • 发布机构:梅仙镇
  • 生成日期:2024-01-26 09:41:29.0
  • 公开日期:2024-01-2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梅仙镇“利剑护蕾·雷霆行动”——法治副校长进校园,上好假前法治课

来源:梅仙镇 2024-01-26 09:41
| | | |

  寒假将至,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内中小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梅仙镇法治副校长们积极履职,在放假前为同学们安排了一堂堂精彩纷呈的法治教育课。

  1月17日、18日,梅仙派出所民警李晓彬、周黄屹与各村辅警一起,走进姜源小学、下白小学、尖山小学、万谷小学、天鹅山小学、三里小学的课堂,开展法治教育宣讲活动。

  活动中,法治副校长围绕“利剑护蕾”主题,结合学生的年龄特点和生活实际,从防性侵、防溺水、防诈骗以及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宣讲。他们将工作中遇到的实际案例,转化成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什么是性侵、如何防范性侵害以及遭遇不法侵害如何处理等知识,深入浅出地教导学生们对危险行为进行识别与预防,进一步提高学生们遵纪守法的意识和学法护己的能力。

  宣讲结束后,正值放学时段,派出所民辅警便到校门口开展“护学岗”执勤工作,积极疏导交通,引导接送学生的家长车辆及其他社会车辆有序停放,为师生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以法育人,润物无声。此次校园法治宣讲活动,为学生们敲响了假期安全防护的警钟,进一步提高了未成年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下一步,梅仙镇将在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方面持续发力,深入推进平安法治校园建设,让法治宣传走进校园,让法治观念根植学生心中,让“利剑”以雷霆之势,为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