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2/2024-2160965
  • 发布机构:梅仙镇
  • 生成日期:2024-01-26 09:40:12.0
  • 公开日期:2024-01-2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梅仙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守好年终岁首“安全关”

来源:梅仙镇 2024-01-26 09:40
| | | |

  安全生产责任无小事。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冬春季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梅仙镇积极行动、强化措施,用好监督“利剑”,狠抓问题排查和督查整改力度,全力构筑安全屏障,保障辖区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高度重视,全面安排部署。针对气温下降,多次召开村(社区)专干会、办村干部会和镇村干部大会,对冬春消防、打非清剿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村(社区)、部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深刻汲取警示案例教训,以“宁可万无一失,不能一失万无”的态度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二是抓住关键,及时化解风险。紧盯重点领域,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化解风险隐患,以冬春季用火、用气、用电安全和烟花爆竹非法生产、运输、经营为抓手,对特殊人群、重点区域开展隐患摸排并建立相关台账,督促问题及时整改到位,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三是强化督查,落实工作成效。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力度,镇安全办联合督查室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查,对各村(社区)的宣传动员、隐患排查、问题整改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压紧压实了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提高了干部的安全生产意识。

  下一步,梅仙镇将继续强化对各村(社区)、部门和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的督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严防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