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2/2023-2029767
  • 发布机构:梅仙镇
  • 生成日期:2023-01-17 15:04:21.0
  • 公开日期:2023-01-1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家风不染尘,清廉恒久远--梅仙镇清廉单元建设

来源:梅仙镇 2023-01-17 15:04
| | | |

近日,梅仙镇召开“清廉家庭”表彰大会,对全镇2022年度19户获选“清廉家庭”进行现场表彰。

会上,“清廉家庭”代表、柘庄村原村支书记张战松通过自身的成长经历、担任村干部的工作经历以及教育子女的故事向大家展示了“清廉家庭”的作风家风。

“在工作期间,我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宗旨和信仰,牢记作为一名村干部的职责和任务,尽职尽责、任劳任怨,尽自己最大努力为全村人民服务。”张战松在会上动情地说。

据悉,此次“清廉家庭”推选活动标准严格、流程规范,先通过村组、党员、群众推荐以及个人自荐方式公开征集候选家庭,后经村民代表大会、党员组长会评比推选,镇纪委、党建办等八部门“八联审”,最终由镇党委、政府集体决出名单,为梅仙镇真正选树了一批“爱党爱国、爱岗敬业、作风优良、廉洁自律、从严治家”的榜样家庭。

近年来,梅仙镇通过在集镇和村(社区)树立大型广告牌、设立村级宣传栏、发放民意调查资料等方式广泛发动宣传,扎实开展“清廉家庭”承诺书签订、“清廉家庭”评选等活动,为推进全镇“清廉单元”建设做了很多有益尝试。

家风是社风的重要一环,好家风塑造好民风,推动好政风,引领好乡风。梅仙镇将持续抓好“清廉家庭”建设,用良好的家风促政风、带民风,继续积蓄清廉力量,统筹推进“清廉单元”建设,使崇廉尚廉在梅仙大地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