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2/2023-2027866
  • 发布机构:梅仙镇
  • 生成日期:2023-01-11 15:27:22.0
  • 公开日期:2023-01-1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关于春节期间加强森林防火工作致全镇人民的公开信

来源:梅仙镇 2023-01-11 15:27
| | | |

全镇广大人民群众:

在春节、元宵两节即将来临之际,首先祝愿大家节日快乐,平安幸福。

入冬以来,天气持续干旱,森林火险等级逐步提升,加之春节、元宵两节将至,野外用火行为日趋增多,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为认真落实市、县森林防火会议精神,确保全镇森林资源安全,为全镇人民营造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特致信全镇广大人民群众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要求切实做到:

一、认清火灾危害,提高防火意识。

发生森林火灾,会造成烧毁林木、破坏生态环境、威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等多种危害,不仅会给国家和集体带来损失,而且会对家庭和个人造成巨大损失。我镇森林覆盖率高,山高林密,一旦发生森林火灾,火势难以控制,扑救相对困难,所以全镇广大群众一定要提高防火意识,以防为主,要有“宁可千日不失火、不可一日不防火”的理念。特别是在“春节、元宵节”两节期间,对森林防火绝不能掉以轻心,不要因吸一支烟、烧一柱香、放一挂鞭等行为烧了一片森林,毁了一个家庭。

二、严格控制火源,禁止一切野外用火。

在林区内杜绝带火种、吸烟、烧纸、燃放烟花爆竹等一切野外用火行为,特别是全体家长要管好子女,节假日期间不要野外用火和燃放烟花、爆竹。要按照村规民约,搞好护林联防,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防火体系,确保全镇万无一失。

三、一旦发现火情,务必做到安全科学扑救。

一旦发现火情,要立即拨打镇森林防火值班电话:0730-6771005,及时向镇林长制办公室报告,以便及时组织扑火队扑救。同时在森林火灾扑救中,要以人为本,科学扑救,安全第一,确保森林资源和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辖区安全稳定。

梅仙镇林长制办公室宣

2023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