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2/2022-1937339
  • 发布机构:梅仙镇
  • 生成日期:2022-05-07 08:49:28.0
  • 公开日期:2022-05-0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深入组户全覆盖 梅仙镇开展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来源:梅仙镇 2022-05-07 08:49
| | | |

4月29日,长沙市望城区发生一起建筑垮塌事故,损失极其惨重,教训极其深刻,以血的代价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望城"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省、市、县相关工作部署,5月2日起,梅仙镇各村(社区)、全体办村干部、相关办室和部门全体干部全面取消休假,全覆盖开展房屋建筑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5月2日上午,梅仙镇召开“五一”期间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紧急调度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李想贵主持,梅仙镇全体负责干部及相关办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宣读了长沙市望城区“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当前情况通报,明确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任常务副组长,其他党政负责干部任副组长,各部门单位、各村(社区)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迅速出台排查整治方案。明确由各负责干部带队,全体办村干部迅速下沉到村,集中所有力量对全镇范围内住建领域安全隐患开展大排查大整改攻坚行动,要求对排查问题做到即查即报即改,并形成专门台账,确保隐患问题发现一起解决一起。

即日上午,县委常委、副县长仇文娟一行到镇督导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工作,先后对梅仙集镇老旧房屋、石塘水库、宏利源石业、团山中学进行安全检查与隐患排查工作督导。

检查中,仇文娟一行实地查看了各地隐患情况。仇文娟指出,对于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镇村两级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一要吸取教训,做好全面摸排;二要压实责任,确保强力推动;三要即查即改,切实消除隐患。要以硬核担当守护梅仙一域之安全,为全县之安全尽责任、作贡献。

为进一步明确任务与职责,将隐患排查、整改到位,5月5日,梅仙镇召开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推进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李想贵主持,城建国土线负责干部陈新根作工作部署,全体办村干部、相关办室主任、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本次排查整改由梅仙镇自然资源所与市监所等部门工作人员与镇机关和村(社区)干部联合行动,采取上门走访、现场察看、逐户过问等方式,逐户、逐栋开展排查,全面摸清房屋基本情况,对存在房屋安全隐患的,按照一户一策建立台账挂图销号。要做好结合文章,在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中要同时做好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综治维稳等重点工作督查,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筑牢防护网。

下一步,梅仙镇将进一步完善建筑安全隐患治理机制,加大隐患处置力度,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严格的措施确保排查整治全面、彻底、到位,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