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2/2022-1934927
  • 发布机构:梅仙镇
  • 生成日期:2022-04-28 11:32:50.0
  • 公开日期:2022-04-2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明目标!抓落实!梅仙镇召开“五一”节前重点工作部署会

来源:梅仙镇 2022-04-28 11:32
| | | |

4月26日上午,梅仙镇在镇文化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五一”节前重点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凌志主持。全体党政负责干部、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及机关干部职工参加本次会议。

针对“四亮”创建工作,党委委员余昱吾表示,各党支部不仅要根据特色开展工作,上墙公示结果,还要动员全部党员积极参与,组织群众评议检验。余昱吾指出,村级“消薄清零”工作是书记工程,各村(社区)要群策群力,千方百计完成目标。梅仙镇将严格考核,对年终集体经济达不到五万元以上任务的村一律评为三类型。

副镇长凌周就“五一”节假日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作相关部署。凌周强调,各村(社区)、各部门单位和全体干部要“摸底数、强排查、严管控、打疫苗、不外出、守卡口、促扫码、控集聚、广宣传、值好班”。

关于防汛工作,党委委员周兴指出,要“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健全严密工作机制、认真细致排查整改”。对于“利剑护蕾”工作,周兴强调,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保护未成年人的重要性,充分了解当前形势、现状和整治内容,不断加快落实工作开展。

人大副主席尹红就“活人墓”“豪华墓”整治提出“五个要”要求:工作要明、巡查要严、坟墓要拆、费用要收、台账要实。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新根在传达纪委工作精神后,警示各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切勿违规赌博打牌或酒驾醉驾,并对节假日期间乱占耕地建房和日后的村庄规划提出相关要求。

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李想贵围绕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作部署。

一、疫情防控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应做到不烦不懒不软不慢,同时做到“五不”:暂缓接种证明不乱开,群众前来咨询不乱说,防控工作态度不暧昧,日常值班值守不松懈,疫情宣传力度不减力。

二、环境卫生工作。抓牢“三变化”:奖罚范围变化、奖罚金额变化、考核方式变化。

三、医保核查工作。查清“七类人员”,完成问题数据的清理。

四、汛期防汛工作。认真完成保基础、保畅通、保生命、保形象的“四保”任务。

五、控建拆违工作。综合执法大队、自然资源所、派出所及城建办等有关部门要安排好拆违控建队伍,“五一”节期间继续抓好拆违控建工作。

六、项目管理工作。要做到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头脑清醒、程序到位。

七、安全生产工作。要做好防溺水、用电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地质灾害等工作,确保社会稳定有序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李凌志讲话。李凌志指出,全镇镇村干部要提高思想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相关工作要求,严把时间节点,认真落实好节日期间的各项工作。同时提出三点要求:

一、突出党建工作引领地位。要树立党建中心的思想,做实做细党建工作。全体负责干部和办村干部要下沉到村、摸清底子、盘活资源,圆满完成“四亮”创建和“消薄清零”任务;

二、突出安全稳定底线思维。安全生产是底线,要做好值班值守和节假日巡查,确保防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森林防火等工作万无一失;

三、突出创先争优工作导向。要坚持目标管理不动摇,紧盯工作重心不偏颇,全力创先争优不停步,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