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0/2023-2074762
  • 发布机构:汉昌街道
  • 生成日期:2023-05-26 11:07:49.0
  • 公开日期:2023-05-2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汉昌街道: 多方联动 常态化开展“护学”行动

来源:汉昌街道党政办 2023-05-26 11:07
| | | |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管理,给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畅通的交通环境,进一步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连日来,汉昌街道联合公安、交警、城管、学校和志愿者,在辖区各中小学校常态化开展“护学”行动,为广大师生出行“保驾护航”,全力筑牢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防线。

  据悉,汉昌街道交通办结合各校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制定“护学岗”工作方案。坚持在每天上下学高峰时段,组织线办干部、交通警力、校方安保人员和志愿者共同开展护学工作。在校园周边重要路段开展巡逻,积极劝导接送学生上下学的家长们规范有序停车,指挥学生安全过马路,劝导司机朋友戴帽出行,大力减少因违停乱停车辆引发的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最大限度提升学校门前车辆通行效率。

  同时,密切关注校园周边的可疑人员、车辆以及流动摊贩管控,加强对形迹可疑人员的盘查询问,全力开展交通疏导工作,切实提升“见警率、见车率、管事率”,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环境。截至目前,已劝导佩戴头盔300余起,劝导违法停车100余辆,拆除摩托车违规晴雨棚40余个,劝导流动摊贩30余个。家长送学戴帽率、游摊小贩、乱停乱靠等现象有很大改善,得到了居民朋友的一致好评。

  接下来,汉昌街道将继续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把每日“护学岗”工作落到实处,强化对辖区内各学校附近路口路段的巡查力度,全面提升校园周边见警率、管事率。同时,不断加强对师生、家长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普及,推动师生、家长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携手共创一个有序、安全、和谐的道路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