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0/2023-2074759
  • 发布机构:汉昌街道
  • 生成日期:2023-05-26 11:04:23.0
  • 公开日期:2023-05-2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汉昌街道组织开展“双联双解双促进”活动

来源:汉昌街道党政办 2023-05-26 11:04
| | | |

  为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强化网格员"四员"职责,有力有效解决辖区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4月份以来,汉昌街道积极组织开展"双联双解双促进"活动,进一步推动全街道网格管理工作走深走实。 ("双联",即街村(社区)党员干部、村(居)民代表按照要求"联网格、联住户"。  "双解",即主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解民惑,释民忧"。 "双促进",即通过进村入户以"促干部作风转变,促工作效率提升"。)

  一、聚力高位推动,建立健全推进机制

  一是科学规划精准引。制定实施《汉昌街道开展“双联双解双促进”活动实施方案》,量化领导干部包(社区)村——机关干部包网格——村(居)民代表包楼栋考核机制,引领活动纵深高效开展。二是领导干部示范带。成立由党工委书记张创国任组长,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彭勇,党工委副书记余峰,党工委委员余妮亚,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张继春任副组长,其余负责干部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充分发挥其示范带动作用,推动走访活动全域全面铺开。 三是闭环机制高效推。社区(村)周例会定期分析民情,党工委每月定期召开碰头会研究调度,跟踪分析活动开展情况,深入查摆薄弱环节,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相关办室具体抓的工作格局,构建“动员部署一诉求摸排—调度分析一整改落实—反馈评估”工作闭环,保障活动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

  二、聚力高质推进,扑下身子真走实访

  汉昌街现有128个网格782个网格小组,为进一步畅通群众的信息反馈渠道,机关干部以社区、村为单位划分网格开展走访工作,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在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向群众广泛宣传民生实事及工作成效,耐心倾听群众意见,了解群众诉求。对于因长期在外等原因不能进行入户走访的,则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开展线上走访。走访后将群众反映问题逐一登记、汇总、上报,并及时反馈其处理结果,真正做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截至目前,汉昌街道自开展“双联双解双促进”活动以来,共计有1162名干部群众代表(其中机关干部职工160人,社区村干部220人,网格小组长782人)入户走访36624户,线上走访共计356户,完成总工作量的100%。

  三、聚力高效提升,持续擦亮为民本色

  汉昌街道将帮助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解民惑,释民忧”问题作为此次大走访活动的落脚点,整合各部门各片力量,对于能够马上解决的问题,迅速行动研究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部门及责任人,确保问题高效解决;对需要一定时间整改的,则建立工作台账,落实整改责任,限期整改销号。自走访活动开展以来,共收集问题587个,已当场解释或立行立改问题406个,余下的181个问题已按职责范围分解到各线办,其交办问题要求在6月30日前处置到位,完成问题销号。下一步,汉昌街道将继续深化大走访活动,带着问题走访、带着感情宣讲、带回民情研判、带动思想解放,不断健全问题收集、解决机制,用好满意度调查结果,把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到每一个网格,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切实筑牢基层网格治理的"坚强堡垒",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群众满意度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