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0/2023-2063199
  • 发布机构:汉昌街道
  • 生成日期:2023-04-27 14:43:47.0
  • 公开日期:2023-04-2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汉昌街道: 多措并举,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汉昌街道党政办 2023-04-27 14:43
| | | |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全街道经济社会发展。今年以来,汉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服务意识、不断创新机制、采取多项措施,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着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全面助推经济发展。

一、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责任

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题部署会,制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成立由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组织机构,构建“主要领导牵头、分管领导负责、业务部门协同、工作人员落实”的工作格局,实行“周例会、月小结、季调度”工作制度,将任务分解到人、责任落实到岗,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

 

 

二、强化走访力度,营造良好氛围

实行党政领导牵头,班子成员分包责任制,分别到所包辖区企业开展走访,畅通诉求反映“绿色通道”,及时协调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集中攻坚办结。主动对接相关县直部门,及时了解政策法规,利用上户走访、电话回访、网络宣传等方式积极宣传相关政策、措施和工作动态,及时传达各级文件精神,做到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形成优化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三、强化监督执法,维护营商环境

在权限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执法工作。在日常巡查、综合检查等工作中加大营商环境依法治理。做到及时回应群众诉求,满足群众合理需求,妥善化解民企纠纷。同时,积极开展普法教育宣传活动,增强辖区群众尊法守法意识,推动经济向好发展。

 

截至目前,已收集企业求助需求12条,群众需求42条,已解决38条,下达整改通知书60余份,关停不符合门店市场8家。下一步,汉昌街道将继续贯彻落实省市县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要求,全力以赴营造保障安全和谐稳定的营商环境,做到群众满意、企业信赖、社会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