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1/2022-1977732
  • 发布机构:瓮江镇
  • 生成日期:2022-08-18 11:53:37.0
  • 公开日期:2022-08-1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四亮创建】用“心”服务 用爱助老

来源:瓮江镇 2022-08-18 11:53
| | | |

为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瓮江镇腾云村党支部以“四亮创建”为引领,亮出支部旗帜,聚焦老人“急难愁盼”问题,开展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专车接送+送“苗”上门——细心服务让老人更安心

“从家里到卫生院要半小时左右,还要等很久的车,天气这么热,村上安排专车来接送我们老年人打疫苗,说内心话,真的很感动。”腾云村杨家组老人杨启凡感慨道。

 

自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腾云村党支部践行为民排忧解难的初心,安排“爱心”车辆免费接送老人接种疫苗。同时,针对部分老人晕车、行动不便等情况,组织开展“疫苗接种送上门,入户服务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耐心为村民宣传接种疫苗政策,普及接种疫苗知识,瓮江镇卫生院医护人员上门为老人进行疫苗接种,并提供免费体检。

 

走访慰问+谈心谈话——爱心服务让老人更舒心

空巢、生病老人是最需要帮助,最需要温暖的一部分人群。腾云村五保户胡爷爷因病在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专程前往看望,与老人亲切交谈、聊天解闷,详细询问其家庭生活状况、身体情况,听取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在生活方面的打算,并嘱咐他多注意身体,要保持乐观向上的良好心态,安享老年生活。

腾云村结合党员干部联系群众“五个到户”工作,积极组织办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和支村“两委”干部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通过入户走访、电话随访、随时跟访等形式,及时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时刻关注他们的健康,给他们送去关怀与温暖。

逐户排查+集中供养——暖心服务让老人更称心

针对特困供养人员居住较分散、生活质量低、风险隐患大等问题,腾云村支村两委协同驻村工作队,下沉到塘城、中村、坎头三个片区,全面开展分散特困供养对象大排查、大走访行动,深入了解分散供养特困人员集中供养需求,在尊重个人意愿的前提下,及时安排到平江县社会综合福利院进行集中供养,切实改善了他们的生活质量,确保特困供养人员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病有所依。

自“四亮创建”主题活动开展以来,瓮江镇党委把“优服务”作为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立足群众需求,深入开展各项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真心实意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切实把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活力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