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1/2020-1694114
  • 发布机构:瓮江镇
  • 生成日期:2020-04-24 15:07:58.0
  • 公开日期:2020-04-2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不误田间一季春 早稻种植1.46万亩

来源:瓮江镇 2020-04-24 15:07
| | | |

时令催人耕种忙,不误田间一季春。为积极响应国家粮食种植要求,如期完成粮食种植任务,连日来,瓮江镇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通过“四轮驱动”狠抓粮食生产,做到疫情防控、粮食生产“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

行政推动。早谋划,早部署,二月以来,该镇多次召开粮食生产工作会,镇党委、政府充分做好了种子、农机、农资等早稻生产需求保障,镇财政投入30余万元购买种子、化肥、薄膜、软膜等农资统一供应给各村种粮大户,促动粮食生产工作;制定粮食生产工作方案和考核细则,将粮食生产种植任务分解到村、到组、到丘块。

宣传发动。广泛利用村村响、张贴标语、召开村组会议等方式对开展粮食生产的意义和各项惠农政策进行全方位宣传,做到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营造广大干部群众主动参与粮食生产工作的浓厚氛围。据统计,该镇共计召开村组群众会20余次,印发宣传标语500余份。

技术促动。该镇通过邀请县农业农村局专业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镇农业办技术干部分片包村包点,对浸种催芽、集中育秧、肥水管理、病虫防治、大田抛栽全过程把关指导,为规避和化解早稻种植风险提供技术支撑。做到“责任到村、服务到户、指导到田”。

党员带动。日前,在瓮江镇仁胜村,党支部书记彭文辉正组织农户抛秧下田。“粮食生产从党员做起,首先从我这个支部书记做起!群众看党员,我们带好头,群众就会跟着干。”截止目前,仁胜村已完成早稻种植面积460余亩,圆满完成了镇分配任务。据了解,瓮江镇全镇山多田少,农户种粮积极性不高,该镇通过积极发动党员干部,把群众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取得这次粮食生产工作的胜利。

据统计,该镇已落实早稻种植面积14620亩,已全面完成县下达的早稻生产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