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5-14010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5-03-20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5-03-2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安定镇三条举措抓好粮食生产工作

来源:安定镇 2015-03-20 00:00
| | | |

安定镇三条举措抓好粮食生产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平江县粮食生产工作会议精神。3月19日安定镇召开全镇粮食生产工作大会,分析当前粮食生产大形势,安排部署2015年粮食生产工作,力促粮食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明确目标,理清思路。制订《安定镇2015年粮食生产工作实施方案》。将稳定种粮面积,全面遏制抛荒,淘汰落后的直播方式,推广集中育秧、合理密植、安全齐穗、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等技术,扩大双季稻种植面积,确保1.4万亩集中育秧基地,实现全镇早稻面积在4.5万亩以上、双季稻在10万亩以上,贯彻落实县“一线一区一点、压单合双”方针,力争农业生产再上规模作为总目标。

二、加大投入,强化保障。该镇2014年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大力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强力推进粮食生产机械化、规模化再上新台阶。具体措施如下:1.组织对水南村、长田村、白茅村等八个村进行土地平整;2.开展沟渠疏浚工作,共计投入60多万,清淤31400余米;3.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广播宣传等形式,在全镇营造浓厚的粮食生产氛围;4.农技站负责全程技术服务,定期开展农村大课堂知识讲座,请农业专家下乡解决农民实际问题;5.该镇专门拿出11多万元,重奖粮食生产先进单位和个人

三、高产示范,样板带动。2014年该镇涌现了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尤其是该镇大桥村李固成成立佳诚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荣获2014年市粮食生产大户称号;中县村刘胖成是县机插秧大户;江东村、中黄村等八个村获得万亩集中育秧先进单位。今年该镇计划打造江东村、河圳村、长兴村三个高产示范区,江东村、长兴村、大桥村等9个样板示范村;大力扶持小规模农户集中经营,采取统一供种、统一育秧、统一管理,实现家庭农场化经营;强调在G106、S308、高速连接线及重要道路沿线种植双季稻达到90%以上。落实好县委汪书记提出的“绿富双赢”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