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3-13985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3-08-21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3-08-2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安定镇抗旱工作见成效

来源:安定镇 2013-08-21 00:00
| | | |

    今年7月份以来,久晴无雨,气温持续偏高,安定镇出现严重旱情。面对这一情况,该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迅速行动,全镇上下齐心协力,抗旱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该镇先后召开3次班子会专题研究部署了当前抗旱工作,每周定期碰头调度,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所有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到抗旱救灾一线,指挥调度抗旱自救,确保了抗旱工作早行动、早安排、早部署。


    二、紧密配合,形成合力。该镇上下各级服从大局,紧密配合,形成了抗旱工作合力。全体联村干部双休日不休息,深入村组指导抗旱救灾工作。相关部门全面检修灌溉水渠,密切关注山塘、水库的蓄水情况,合理调度安排水资源,确保人畜饮水安全;做好用电调度,保证了农村抗旱和生活用电。各村支村委密切关注旱情,与党员、组长齐心协力,到田间地头积极指导全村的抗旱工作。

 
    三、明确职责,强化责任。该镇明确了抗旱救灾工作责任制,严格考核,奖罚兑现。抗旱期间要求全镇上下务必各司其职,各尽其力,任何人不得擅离职守。作风建设办对干不下村指导抗旱救灾情况进行严格督查。


    目前,该镇投入抗旱资金20余万元,已组织购置抽水泵40余个,疏通渠道12条,整修抽水管道6000多米,新挖水沟55处,止马、鸣山、中县、正黄、平田等8个旱情较为严重村的旱情基本得到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