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14003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04-11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04-1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政协副主席张满兰到安定调研蔬菜种植工作

来源:安定镇 2014-04-11 00:00
| | | |

政协副主席张满兰到安定调研蔬菜种植工作

4月11日,在县政协副主席张满兰的带领下,政协经济科技委干部到安定镇就“大力发展蔬菜生产”进行了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调查组在安定镇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实地查看了安定镇正黄社区居委会和中县村蔬菜基地,通过查阅资料、询问蔬菜种植大户了解了该镇蔬菜种植及市场销售情况。座谈会上,安定镇农业主管领导就安定镇蔬菜种植工作作了情况汇报,确定了3个100亩以上蔬菜种植基地试点村;蔬菜种植大户就蔬菜种植情况及存在的实际问题向调查组作了详细说明;安定镇镇长及政协联络办主任提出相关建议:一是大力发展蔬菜种植全县要制定科学可行的产业发展规划;二是发展蔬菜种植需组建专业的农业合作社带头,采取公司+农户形式达到规模种植;三是要配套搞好招商引资工作,引进一些专门进行蔬菜清洗或精深加工的企业,走多元化发展之路;四是鉴于蔬菜种植的风险比粮食生产要大,建议县政府注重引导而不要主导。

张满兰主席充分肯定了安定镇蔬菜种植基地的发展现状,同时指出蔬菜问题是全县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希望该镇要在此次调研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深入调研,为推动我县蔬菜产业发展,解决群众吃菜难、吃菜贵的问题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