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3-13966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3-03-28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3-03-2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安定积极部署春季“三防”与城乡环境整洁工作

来源:安定镇 2013-03-28 00:00
| | | |

 

安定积极部署春季“三防”与
城乡环境整洁工作
3 28 日,安定镇召开当前重点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春季“三防”与城乡环境整洁工作,全镇各村支部书记、联村干部及部分部门负责人共 150 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做好春季“三防”与城乡环境整洁工作,全镇上下必须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采取有效的措施,确保当前重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守住森林防火安全线。 通过出动宣传车、书写防火标语、发放防火知识手册、组织学生进行路队宣传等方式,营造浓厚的防火氛围。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建立稳定的护林员队伍,到岗到位,加强巡查,坚决打击野外用火行为,并在重点路段进行把守,提醒并劝导上坟祭拜的群众。加强烟花鞭炮的安全管理,实行实名制销售,工商部门不定时进行检查。
二、吹响雨季防汛集结号。 进入防汛特护期,树立防大讯的意识,做好三个到位:一是人员到位,各村成立防汛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安排专人值守,保持 24 小时通讯畅通。二是物资到位,防汛物资、器材必须迅速安排、摆放到位。三是措施到位,成立查险队伍,加强巡查,建立应急预案,明确避险路线,加强传教育演练,强化群众防汛意识与自救能力。
三、严把动物防疫排查关。 对规模养殖场进行疫情和排污排查,对不符合环保标准的,一律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予以关停。通过举行规模养殖户的知识培训班,提高养殖户的防疫意识,不得将病死猪抛入江湖。
四、描绘环境整洁秀美图。 坚持群众自愿参与,镇村两级指导的方针,常抓不懈,坚持以户垃圾分类减量,定期开展清洁文明户评比,切实提高群众的文明素养。将文明卫生、环境保护等课题作为中小学的必修科目,让学生们养成良好的习惯,营造“创文明村镇,建秀美家园”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