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1/2022-1970991
  • 发布机构:上塔市镇
  • 生成日期:2022-07-22 10:56:33.0
  • 公开日期:2022-07-2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上塔市镇:紧抓安全生产 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上塔市镇 2022-07-22 10:56
| | | |

居安思危,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安如泰山。为广泛宣传安全知识,强化底线思维,进一步提高全民安全意识与应急意识,全力抓好各项安全工作措施的落实,上塔市镇自6月开始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一、压实责任,全面部署

先后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2022安全生产月部署会。对全镇安全生产风险隐患进行分析研判,对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和风险防范责任进行层层压实,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底线,守住安全生产红线。

邀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消防培训机构,组织镇村干部、企业商铺责任人、农村厨师等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大课堂”,集中学习安全生产专业知识及法律法规,通过安全警示案例,提高相关人员树立安全生产发展意识与理念。

二、落实检查,消除隐患

始终将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持源头防控,常务副镇长余浪带领安全办、食安办联合南江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宣传、大整治”行动,及时消除安全生产隐患。严格执法,入户宣传,落实企业商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义务。

三、开展活动,强化意识

利用多种载体、多种方式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宣传,联合安全办、食安办、禁毒办、司法所、派出所等部门在学校、集镇开展安全生产宣传。

组织学校开展安全知识讲座,安全宣誓等。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以专业的知识,饱满的热情耐心的为群众答疑解惑,积极营造社会关注、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社会参与能力。活动月中,共出动宣传车20余次,悬挂横幅9条,展出宣传展板8块,发放宣传册600余份。

之后,上塔市镇将继续紧绷安全之弦,牢守安全底线,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检查,加大宣传力度,不让安全事故“有机可乘”。共同创造和谐安宁、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