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1/2020-1774685
  • 发布机构:上塔市镇
  • 生成日期:2020-12-11 12:37:47.0
  • 公开日期:2020-12-1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拳拳爱意聚教育 款款深情报家乡

来源:上塔市镇 2020-12-11 12:37
| | | |

“比起乡贤的捐款,我这实在是杯水车薪,但也算为上塔的教育事业尽了我的一份力了。”

“我们乡镇虽然贫困人口多,但是尊师重教、送子女读书的风气十分浓厚,这些年来,也培养和走出一大批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

夜幕渐落,火炉边传来讨论声,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凌晓明,财政部驻平江扶贫工作队队员、县委常委杨宇,县政府办主任李炎平,海南颐华联合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泰悟、县教育局副局长李刚强,与镇党委书记陈鑫,党委副书记、镇长许云围坐在一起,热烈商讨关于我镇教育资助政策体系完善事宜。当天,杨宇为助力“大爱上塔”基金会,专程赶往上塔市镇,为基金募集献上自己的一份力。

为有效地凝聚社会力量助推脱贫攻坚,让学生通过知识改变家庭的命运,在2019年举行寓外乡友新春茶话会的机会,党委政府将成立基金会,开展扶贫助困慈善行动的想法进行通报,得到了在场乡友的一致赞同。在多方努力下,基金会于2020年元月、5月召开了第一次、第二次筹备会,会上各位乡贤纷纷为家乡教育事业踊跃解囊,当场意向捐赠资金达800万元,并选举产生了以海南颐华联合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泰悟为理事长,陈魁江、李恕平、陈腾初、曾确松、曾林柏、曾铁山等为副理事长的基金会理事会,确定基金会以“奖教奖学,扶贫帮困”为宗旨。

今年8月份基金会已申报成功,如期注册。至今已收到捐赠资金曾泰悟300万、陈腾初100万、李恕平50万、曾铁山100万、曾林柏50万,共计600万元,其他乡友亦在踊跃捐款,推动家乡教育事业发展。同时,基金会将于今年年底择期举办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奖教助学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