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文平江 > 文化日历

国庆去哪儿系列(二)乐享山水畅玩之旅

来源:县文旅广体局 2021-09-29 14:40
| | | |

安定镇红莲兵寨--嘉义镇纯溪小镇--嘉义镇连云山大峡谷漂流--嘉义镇北罗霄山芦头境谷--石牛寨镇玻璃桥景区石牛寨--南江镇天岳幕阜山

 

距武深高速安定出口车程10分钟处,有一处建立在美丽丹霞山水中的红莲兵寨,距今有六百多年的历史。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武侠和机车。在这里,你可以成为盖世大侠,水上漂、林中跑、寨中打、洞中钻、马上骑、崖上荡,尘土飞扬中,一个人,一辆车,一条路,一种追求,小时候心中的“武侠梦”都可以实现。

接下来,来到“湘北第一高峰”连云山,纯溪小镇和连云山大峡谷漂流以两种不同的风格展示着美。纯溪远离城市的喧嚣,奢侈地享受宁静,一捧溪水于手心抛洒,清泉于指间惊艳地逃离、跌落,复获自由地一路作歌而去;全程落差200米,长5公里的连云山大峡谷将游戏场景搬到漂流过程中,既是一场大自然的惊险之旅,更是一场挑战感官的惊喜之旅。

来到平江,就是在读地质构造运动史,这里四分之三的土地被森林覆盖,福寿山、幕阜山、石牛寨、黄金河等8张“国字号”名片和您一起见证地球30亿年的奇迹。

晚上,夜宿北罗霄山芦头境谷森林小木屋,百鸟欢唱声中迎来晨曦。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下,乘坐森林小火车缓缓穿过10万亩竹海去寻找卢戎古国的遗迹,登上山顶体验湖南最长的森林云漂滑道,让尖叫声在万年前的原始森林中留下自己的印记。

随后,来到石牛寨国家地质公园,百万年前这里还是一片汪洋,大自然的馈赠成就了现在的十里绝壁,百里丹霞,全透明高空玻璃桥、悬崖秋千、佛手观景台、峡谷飞车每一个项目都会让你感受到平江的热情。

平江现对外营业景区、景点达50家,其中4A级景区3家,3A级景区9家。

离开石牛寨经过一小时车程来到天岳幕阜山,这里被道家尊崇为第二十五洞天,国庆推出“天边”打卡系列,随手一拍都是大片。晚上你可以选择在山顶露营,与星空来一场约会,一觉醒来可以欣赏云涛雾海,还可以体验目前全球海拔最高、体量最大、项目最多的原生态森林探险户外运动项目天岳飞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