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文平江 > 平江影像

省市场监管局来我县调研

来源:今日平江 2022-08-12 10:40
| | | |

8月10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曙光来到我县伍市镇武莲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副市长魏淑萍,县领导李勇、彭喜丰、朱远等一同参加。

▲调研武莲村水果产业园

调研组察看武莲村的村容村貌和拟建项目现场,慰问武莲村脱贫户代表。座谈会上,副市长魏淑萍、县委书记李勇分别代表市、县两级发言,驻村工作队和镇、村分别作了相关情况汇报。调研组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进驻一年多以来所做的工作。1年多来,该村新设立个体户34户、内资企业7户,注册资本2721万元,引导在外乡贤回家创业,吸引资金1000余万元。同时,建成近100亩的葡萄及翠冠梨产业园,完成逾40亩大山塘的清淤修缮以及武莲小学提质改造。

▲走访武莲村脱贫户

向曙光指出,要准确把握和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最新要求。要尊重规律,稳打稳扎。以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为重点,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力求干一件成一件。要统筹推进,体现特色。主动融入全国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在壮大集体经济、提升人居环境、培养农村新型实用人才等方面做出自己的亮点和特色。要建管并重,长效运行。协同做好项目建设与管理工作,探索合理有效的管理模式,成立专门的管理队伍,储备专项的管理资金。要用活政策,主动参与。充分利用建设全国城乡统一的大市场的契机,畅通土地、资本、人才、生态、信息等城乡资源自由流动通道,降低制度性壁垒和交易成本,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结合全省市场主体倍增计划,积极寻求农标土地制度创新,加快吸引城市资本下乡,最大程度激活土地资源,释放土地红利。

▲座谈会

向曙光要求,要继续发挥驻村工作队的能动作用,充分发挥村民的主体作用,支村两委要坚持党建引领,凝聚起乡村振兴进程中的强大党建合力,要努力争取各方面支持,积极争取市、县、镇相关部门的帮助,携手合力共绘乡村振兴蓝图。

▲检查督导经营性自建房整治情况

当天,调研组还前往我县的电商产业园、政务服务中心、安定镇市场监管所、亚马逊水上乐园等地,调研市场主体倍增、经营性自建房整治、基层所标准化建设、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等工作,并参观了平江起义纪念馆。(记者:周 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