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文平江 > 平江影像

平江高新区:园村双向发力 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平江高新区 2022-08-12 10:34
| | | |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工作部署,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8月10日,平江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张遵义率队到帮扶村颜家村进行走访调研。

一路走,一路看,张遵义一行实地查看了油茶基地、种植大棚、道路硬化工程、数字化平台建设等项目进展情况,并就后段帮扶举措进行座谈交流。

据悉,近年来,平江高新区一直高度重视对周边村的帮扶工作,从精准扶贫到乡村振兴,园区的帮扶脚步始终没有停止。今年3月园区干部李宏被派驻到伍市镇颜家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潘国胜担任驻村工作队队员,全力支持村委开展相关工作;今年以来园区累计投入20余万元助力颜家村乡村振兴建设。

“今年来,我们在园区的大力支持和倾力帮扶下,对村级道路实行了拓宽改造,全村主干道路安装了200个摄像头,让我们村级也用上了高科技的数字智慧云平台,为乡村治理提供了新的技术支撑;原有的650亩油茶基地进行了抚育补苗管理,油茶树得到了细心的呵护,挂满了累累硕果;我们新建了30亩果园,还在全村栽种了红叶石兰、黄杨树苗、樟树等13000余棵,全村的绿化、美化得到了全面加强。”座谈会上,颜家村书记江亮求详细介绍了今年村里乡村振兴取得的成绩。

张遵义指出,园区将从人员、资金等方面对颜家村倾力支持,做颜家村坚强后盾。同时希望颜家村在园区项目建设、劳动用工、矛盾化解等方面持续给予支持,园村之间进一步相互配合、双向发力,助推乡村振兴工作有序、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