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文平江 > 平江影像

余坪镇:召开2022年做大做强教育基金推进大会

来源:余坪镇 2022-08-12 10:16
| | | |

教育是最大的社会公益事业,是民族振兴、国家兴旺的奠基工程。8月11日上午,余坪镇组织召开2022年做大做强教育基金推进大会。全体在家负责干部及协管、全体教育基金理事会成员、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和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谈岑学区主任李梓梁汇报了2022年教育工作情况,并宣读教育基金募捐倡议书。党委委员唐送文解读了《平江县余坪镇教育基金会募捐工作方案》。

会议定下了余坪教育基金会冲刺完成1000万元目标的总基调。教育基金理事会成员李华章、王诸葛分别就冲刺完成1000万元目标作表态发言。镇党委、政府向各村(社区)下发了募捐目标,支部书记一一认领任务。表态将广泛动员、彰显作为,引导广大党员、爱心人士和全体群众积极参与募捐筹款,确保如期完成募捐目标;各部门负责人纷纷表示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教育基金工作,切实增强教育基金募捐责任意识,动员和组织职工和社会力量参与到募捐活动中来;各负责干部及协管围绕本土企业爱心捐、寓外乡友、社会贤达对接捐、社会各界线上平台倡导捐等募捐计划进行表态,表示带头沉下一线、攻坚克难,将任务具体到面,细化到人,协助所联村全力以赴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指定任务。

镇党委书记翁方平高度点赞了基金会成立以来所发挥的社会效能,对基金会的发展前景寄予了殷切期望。他指出,要全力引导。壮大余坪镇教育基金是实现建设“一镇三区”的目标需要,余坪商会的成功组建和教育基金的奖教助学行动使社会各界尊师重教的激情空前高涨,推动壮大教育基金会势在必行;要全员上阵。在经济形势持续下行的背景下,面对教育基金完成1000万元的目标冲刺,务必要动员所有群体、集中所有力量攻克难关;要全力以赴。做好教育基金会是影响千秋万代的大事,必须要人人参与其中,要大家都来发动,确保大局稳定前进。

就教育基金做大做强要怎么搞,他强调,要明确目标不动摇,教师节前1000万的任务必须突破,国庆节前要向1300万的目标发起冲刺;要领导带头不讲难,全体领导干部务必沉下心、俯下身,面对困难带头冲锋、加大马力,千方百计攻坚难点、堵点;要全面动员企业、乡友贤达、以及军、政、学各界人士,确保空白层面完成覆盖认捐;要学习优秀乡镇的经验,参考先进运行模式和分配机制,创新持续可行的余坪运行特色;完成任务不落后,思想上、行动上、宣传上、建言献策上要不遗余力,按时按点、保质保量,坚决完成任务。

他要求,全体镇村干部要切实扛起重担,要把余坪镇教育基金会打造成余坪的亮点,让这项工作成为余坪镇闪亮的名片,着力打造师生赞誉、政府支持、企业参与、社会认可的余坪教育基金会品牌。

会议还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自建房排查整治、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等工作作安排部署并对全镇5、6月份的环境卫生工作作了讲评。(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