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12345热线

12345公众服务热线(县长信箱)2019年工作规划

来源:县长信箱办 2018-12-18 15:45
| | | |

为加强政民互动,更进一步提升12345公众服务热线平台及政府门户网的综合功能,做到统一共识,凝聚合力,从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工作创新、提高工作效率,提升群众满意度着手,推动整体工作再上台阶,为平江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做出努力。具体做好如下几件事:

一、加强制度建设,创新工作机制

更进一步完善12345公众服务热线、市长信箱、县长信箱的各类信访件处理,知识库管理,对信件报送工作规范流程处理。并督促各责任承办单位做到统一思想,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做到100%受理,100%办理,100%反馈,将此项工作纳入年终综合考核,以此来促进各类信访件能得到及时处理回复,做到各项信件的回复率达到95%以上、群众满意率达到96%以上。

二、实行部门联动,加大督办力度

县长信箱办工作是一项综合性的系统工程,需要各部门的紧密配合。为认真做好各类信访件的处理回复,我办将会在把好回复质量关的同时,进一步加大督办力度,做到狠抓落实,采取电话短信督办为主,同时对重复投诉的案例采取上门督办,对一些串部门棘手难办的案件,由我办牵头组织相关单位协调处理。

三、对敏感度较高的问题实行跟踪督办

有关廉租房安排,农村危房改造补贴、低保及城市噪音是历年来投诉较多的案件。2019年我办将会重点对此类投诉跟踪督办,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不留尾巴,尽可能化解社会矛盾,确保政府公信力。

四、加强基础建设,完善知识库内容

根据形势的发展,机构改革和各部门职能的变换,及时更新和完善知识库内容。并将全县24个乡镇及700多个行政村级的电话纳入知识库内容,便于有利工作,减少中间环节。为保证12345公众服务热线系统畅通,我办将会与政府门户网对接,保证承办单位12345热线公众服务平台系统畅通。

五、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工作效率

我办将会根据业务需要,对新上岗的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一般利用网络、电话、短信进行知识讲解。对一些重点部门和相关领域的人员将会进行面对面培训,以此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保证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