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结果反馈

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查问卷结果反馈

来源:平江县政府门户网 2019-12-31 10:40
| | | |

为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平江县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文件精神,切实推进文明创建活动,2019年10月1日到12月31日平江县政府门户网开展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问卷调查。

一、调查基本情况

本次网上调查共提供12道题,其中单选题11道,自由作答题1道。问题主要涉及是否知道我县正在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是否参加过单位或村(社区)举办的讲文明礼貌、讲公德、守秩序方面的宣传教育活动;对本县的市容环境是否满意;能否做到排队候车,依次上下车,主动为老、弱、病、残、孕及怀抱婴儿者让座;对近年来见义勇为行为得到社会广泛认同的看法是否赞同以及对我县各级政府机关的服务态度、办事效率、联系群众情况的评价。本次调查有效投票43票。

二、调查结果与分析

调查结果显示,知道我县正在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占90.48%、有所了解的占4.76%、不知道的占4.76%;经常参加单位或村(社区)举办的讲文明礼貌,讲公德,守秩序方面的宣传教育活动的占57.14%、有时参加的占23.81%、没有参加的占16.67%、没听说过的占2.38%;在公共场所有大声喧哗不文明的行为的占2.38%、没有乱扔垃圾、随地吐痰,攀折、损坏花草树木、乱刻乱画,乱穿马路、闯红灯不文明行为的占97.62%,对本县的市容环境非常满意的占69.05%、基本满意的占26.19%、不满意的占4.76%;能经常做到排队候车,依次上下车,主动为老、弱、病、残、孕及怀抱婴儿者让座的占85.71%、偶尔做到的占11.90%、从没做过的占2.38%;对近年来评选出的道德模范人物非常了解的占26.19%、了解部分的占40.48%、不了解的占33.33%;对近年来见义勇为行为得到社会广泛认同的看法非常赞同的占71.43%、比较赞同的占21.43%、说不清的占7.14%;对我县各级政府机关的服务态度、办事效率、联系群众情况的评价满意的占52.38%、基本满意的占35.71%、不满意的占11.90%。同时广大市民朋友针对我县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主要体现在:

1、改造老城区,在老城区多种一些树和草,美化环境;在老城区多建几个停车场,供市民停车。

2、划分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以及停靠点,从严督促行使管理和交通设施建设。

3、改善公交车及其行驶路线和行使时间,实行无人买票。

4、加强城市商业分区管理,从严处理占道经营和乱停乱放。

5、加强农村多样化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全县人民生活水平。

6、加强城区道路建设和清理工作,提升全县人居环境。

7、严禁重污染工业,加强废弃(气)物和噪音管理。

8、加强志愿者建设。

9、加强宣传与监督,维持城市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