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结果反馈

关于遵守过马路交通规则问卷调查结果反馈

来源:平江县政府门户网 2019-01-03 09:48
| | | |

为创建文明卫生县城,进一步规范行人与车辆文明交通出行,形成人人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局面,2018年11月1日至12月31日,平江县政府门户网开展了关于遵守过马路交通规则问卷调查。

一、调查基本情况

本次网上调查共提供8道选择题和1道自由作答题,其中单选题8道。问题主要涉及行人与车辆是否按照规定的信号灯出行以及市民对我县创建文明交通出行所提的意见和建议等基本情况。本次调查有效投票96票。

二、调查结果与分析

调查结果显示,在出行过程中行人与车辆100%遵守“红灯停绿灯行”的交通规则,84.38%市民对交通规则非常了解,91.67%的市民通过斑马线等规定标志线过马路;对于乱闯红灯和乱闯马路的情况基本没有,都表示愿意等绿灯亮时过马路;97.92%的行人与车辆遵守“过马路,左右看,要走人行横道线”的规则;同时广大市民朋友针对我县创建文明交通出行的意见和建议主要体现在:

1、希望加强对县城无牌摩托车和电动车的管理,规范停车场建设;

2、希望政府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

3、希望政府加强科技投入,红绿灯路口设置自动升降墩;

4、红绿灯设置应该更加合理科学;

5、提倡文明出行,人人有责等。

对于以上调查结果,我县将通过媒体公示并通报相关部门单位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