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政务公开月活动

上塔市镇:开展“守护好一江碧水”政务公开主题月系列活动

来源:上塔市镇 2023-04-28 09:41
|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推动更多的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守护好一江碧水”,上塔市镇多形式开展“守护好一江碧水”政务公开主题月系列活动。

集中研讨明思路

4月14日,上塔市镇组织部分镇村干部、村级“三长”、党员代表、志愿者们召开“守护好一江碧水”主题研讨会,大家围绕人居环境整治、河道清洁、耕地和林地保护踊跃发言。

禁捕执法守碧水

4月14日晚开始,由镇农业农村办牵头,联合镇三长办、综合执法大队、派出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对镇域范围内的昌江河、石浆河等重点禁渔风险段开展禁捕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非法捕捞及违规垂钓行为。截至目前,该镇共开展专项执法行动4次,劝诫非法电鱼者16人,收缴非法捕捞工具12套。

应急演练护安全

4月21日,上塔市镇组织应急大队,民兵分队、水管站、国土所、卫生院、支村两委干部、上塔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等人员在高庄水库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救援演练。演练过程中,各小组反应迅速、配合默契、处置得当,演练达到预期效果,检验了应急预案的有效启动,对薄弱环节逐一除险加固,确保了水库堤坝及设施在遭遇超标准洪水、暴雨时,快速、高效、有序地实施救援工作,齐心协力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河道清洁美家园

4月26日,镇三长办联合镇人居环境整治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爱国卫生月”环境整治志愿活动,镇村干部、河道保洁员及志愿者们在昌江河上塔市段河道沿岸认真清理河道两旁废弃物、白色垃圾,镇三长办组织挖机对影响行洪安全,影响河道生态环境的河道垃圾进行清理整治。此次活动共清运建筑垃圾约20立方米、生活垃圾20余袋。

下一步,上塔市镇将始终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政治责任,通过“三长”领航、干群联动,持续守护好上塔“绿”。(马步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