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0-10

平江县开展2022年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和网络安全业务培训

来源:网信岳阳 2022-07-22 15:03
| | | |

7月20日,平江县举行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启动仪式暨网络安全业务培训班。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邹文锋出席启动仪式并作网络安全业务培训,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田浩出席启动仪式讲话,启动仪式由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吴曙光主持。

(会议现场)

本次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活动由平江县委网信办、平江县公安局联合主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压实全县各单位抓网络安全工作的责任,提升各单位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提高全县网络安全水平,为平江奋力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提供坚强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

田浩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围绕筑牢国家网络安全屏障提出了网络强国战略,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网络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与会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通过网络安全应急演练的方式,以攻促防,以演促建,以训构防,切实有效做到防黑客、防渗透、防泄露,将网络安全各项规定动作落实落细落地。相关单位、媒体和政务新媒体平台要优化内容、创新方式,全方位、多角度、艺术性的广泛开展网络安全宣传,着力提高人民群众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行法定职责,落实工作责任,形成党委政府主抓、单位主体落实、职能部门监督、全民共同参与的网络安全工作大格局。

会上,县委网信办主任、县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县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黄振就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和网络安全业务培训进行了动员部署,参演单位代表、技术支撑公司代表作表态发言。

县财政局、县行政服务审批局、县人社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中医院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分管负责人,县委网信办、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全体干部职工、民警,技术支撑公司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