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0-10

岳阳市首批“网络文明素养实践教育基地”挂牌成立

来源:网信湖南 2022-09-08 10:27
| | | |

9月5日,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岳阳专场启动式在岳阳市金鹗广场如期举行,活动现场宣读了关于授予岳阳市网络文明素养实践教育基地的决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谢胜为网络文明素养实践教育基地负责人授牌。

▲授牌仪式现场。

网络文明是新形势下社会文明的重要内容,是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领域。为更好的开展网络文明建设,以先进典型引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岳阳市网络文明素养实践教育基地经初期申报、实地考察与辅导培育,决定命名:汨罗市汨罗镇瞭家山社区(网络文明社区)、国网岳阳供电公司(网络文明单位)、南湖新区金鹗小学(网络文明校园)、君山区许市镇黄金村(网络文明村)、湖南省十三村食品有限公司(网络文明企业)、湖南麦芒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网络文明平台)6家单位为岳阳市网络文明素养实践教育基地。

岳阳市为全省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创新试点工作市州之一,聚焦网络文明建设,全面开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网络传播、以“指尖上文明”为主题的网络实践和以“守网巴陵”为主题的网络治理活动。在全省率先开展网络安全(文明)示范社区创建的基础上,重点培育以校园、单位、企业、社区、乡村、平台为重点的六类网络文明素养实践教育基地,以点带面,全面推动网络文明实践活动向外延伸,推动网上网下文明建设有机融合,相互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