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2-21

听民意 察民情 纾民困 解民忧 ——平江县“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在行动

来源:平江县融媒体中心 2022-05-09 10:27
| | | |

“企业开办所需材料都有哪些?”“申领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办结时间是多久?”“网上退税业务量有多少?多久可以办完?”4月29日、5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适时相继来到政务服务中心,以办事群众身份全面体验办事流程,并与群众、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进一步疏通服务堵点,攻坚改革难点,化解办事痛点,推动行政审批再提速、服务水平再提升。

4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带头示范走流程,在县政务服务大厅以普通办事群众身份全程体验企业开办全流程“一件事一次办”,同时,在体验中详细了解企业开办办事流程、所需材料、办理时限、办理环节、跑动次数等要素是否还有提升空间。他指出,“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不是走过场,也不是喊喊口号、做做样子。流程优不优,办事难不难,服务好不好,想一千遍,不如实实在在、全部流程、深入细致亲自走一遍。我们要以开展此次行动为契机,通过深入一线听民意、察民情、纾民困、解民忧,积极发现“堵点、痛点、难点”,分析原因,寻求方法,进一步查漏补缺、补齐短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促推经济加速发展。

5月5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适时来到政务服务大厅,在导办台“办不成事窗口”驻足停留,查看“办不成事投诉登记簿”,详细了解投诉处理机制。随后到工改、人社、税务等窗口,以企业人员的身份体验建设工程申报流程,以单位经办人和群众身份,办理申领工残职工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事项,了解办事服务是否快捷方便,办事流程是否优化精简,查看证明材料是否合理合规。

据了解,按照全县“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部署要求,5月是我县“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集中行动月,县政府领导及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单位班子成员都将以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两种身份,聚焦民生高频办理事项,着重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坚持线上线下、厅内厅外、事前事后相结合,通过帮代办、跟踪办、下沉办等方式“走流程”。(李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