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2-21

县民政局:局长体验走流程,民政为民优服务

来源:县民政局 2022-05-30 14:27
| | | |

 

“您办理收养手续觉得还顺利吧?对工作人员的服务是否满意?”近日,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罗今昔带队,来到县政务服务大厅二楼民政综合服务窗口,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活动,全过程陪同前来办理收养手续和社会团体登记的办事群众,亲身体验民政政务服务事项的办理流程和服务情况。

活动结束后,罗今昔组织民政局相关股室负责人、窗口工作人员,并邀请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的业务骨干,召开县民政局“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现场办公会。会上,罗今昔组织大家边看视频边分析问题,各与会人员根据各自职责的服务事项踊跃发言。通过“解剖麻雀”的方式,大家找准为民服务链上的痛点和难点后,对所涉及服务事项逐项逐条梳理纠错,实现了民政系统服务事项流程难题清零。会议进一步明确,为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各业务股室要对各自负责的事项再梳理、再优化;要坚决实行所有民政行政审批业务事项“一窗受理、集中审批”,让群众少跑路,一件事一次办好;要向社会公示公开全部民政服务事项的办事流程、业务办理所需资料、办公和监督电话,制定民政业务事项受理通知单,确保便民、利民、惠民。

罗今昔表示,民政局今后要认真总结经验,打造“为民爱民”特色服务亮点,对民政服务事项流程予以固化,建立“集中走”和“常态走”相结合的综合走流程机制,及时疏通服务堵点、攻坚改革难点、化解办事痛点,让群众办事更加便捷高效、舒心暖心。(李淼源 易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