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4-28

疫情防控不到位,平江这家医院被责令停业整顿!

来源:今日平江 2021-08-12 08:47
| | | |

“46个医务人员近一周未做核酸检测,立即停业!”

近日,县疫情防控督查组在城区开展医疗卫生机构督查时发现,新城医院在疫情防控上存在较大的风险隐患,“7月31日开始,这里46名医务人员没做过核酸检测,医院也没有设置符合标准的核酸采集室,核酸采集工作人员佩戴防护用品的方法是错误的,医疗废物储存间未按照要求上锁。”

▲执法人员正在该医院门口贴封条

发现问题后,根据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的规定及相关法律规定,县卫监局立即对其下达了停业整顿的通知,并在医院大门口贴上了封条,责令其需在整改合格验收后方可开门营业。“希望全县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引以为戒,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千万不要存在侥幸心理,疫情一天不结束,防控一秒都不能放松。”县卫监局相关负责人强调。

据悉,8月份开始,我县就启动了卫生健康行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对全县范围内的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进行明察暗访,截至目前,已抽查医疗卫生机构 1000 余家。下阶段,我县将持续对辖区内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进行监督执法检查,对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依法依规予以严厉查处,坚决堵住疫情防控漏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何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