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4-28

刚刚,平江疫情防控要求又有新变化

来源:今日平江 2021-06-02 16:20
| | | |

端午即将来临

全球新冠病毒持续蔓延

广东多地出现本土疫情

此次病毒传播速度快、传染力强

加之我县在粤务工人员多

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

为降低疫情输入风险

保障广大市民健康安全

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

刚刚发布平突发公卫指令〔2021〕8号

01强化重点人员排查管控

广州市、深圳市、佛山市、茂名市来(返)平人员

即日起,对2021年5月7日(含7日)以来,自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佛山市、茂名市来(返)平人员进行全面排查。 以上人员来(返)平后,必须落实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持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有效证明,且体温正常的人员,在落实不少于14日自我居家健康监测后,做好个人防护方可有序通行。

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与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患者)有轨迹交叉的、有封闭管控区域旅居史的、健康码为红码的来(返)平人员

即日起,对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与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患者)有轨迹交叉的、有封闭管控区域旅居史的、健康码为红码的来(返)平人员进行全面排查。以上人员须落实安全转运和14天(自入平之日起)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于隔离开始的第一天和最后一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湖南省电子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为“黄码”的人员

湖南省电子健康码或通信大数据行程卡“黄码”人员,须持来(返)平后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落实不少于14日自我居家健康监测后,体温正常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方可通行。

入境人员

所有入境人员严格实行14+7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辖区和行业内中高风险岗位人群

辖区和行业内中高风险岗位人群、食品和相关环境须定期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

02强化重点场所“双码”查验

公共场所和人群密集场所

即日起,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须督促来(返)平人员注册湖南省电子健康码,医院、车站、商场、超市、市场、景区、酒店、宾馆、影院、KTV、餐饮场所、个体门店、足浴场所、政务中心、机关等公共场所和人群密集场所,对进入人员一律查验湖南省电子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实行“双绿码(卡)”通行。

会议、演出、学习交流等人员聚集活动

各类会议、演出、学习交流等人员聚集活动,按照“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对参加人员一律查验湖南省电子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并登记造册备查,实行“双绿码(卡)”通行。

03强化疫苗接种秩序管理

落实“五包一”责任制

卫健、乡镇(社区)、公安、疾控、医院协同提升疫苗接种组织管理能力,卫健负责接种工作统筹协调;乡镇(街道)负责人员组织和现场秩序维护,安排村(社区)现场值守;公安负责现场秩序维护和突发情况处置;疾控负责疫苗接种安全巡查指导;医院负责接种点医务保障工作。

提供便民暖心服务

为预约排队等候接种的居民提供小板凳、解暑凉茶等暖心服务,舒缓群众情绪,营造良好接种氛围和秩序。

端午假期越来越近

小编提醒大家

尽量就地过节

避免非必要出行

杜绝疫情跨地区传播

享受假期也做好安全防护(王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