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今日平江 2021-11-24 08:44
| | | |

11月22日晚,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审议通过《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县委书记李勇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从全局和历史高度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政治承载厚重、理论贡献突出、历史意义重大。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回望历史、面向未来,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充满对党的光荣历史的高度自信、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深邃思考,增强了我们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信心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重点围绕《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深刻认识过去一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主题主线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在全县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全县各级各单位要坚持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要求,紧密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落实。通过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做好媒体宣传,广泛开展集中宣讲活动,深化全会精神研究阐述,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平江实际,抓好全会精神的落地落实。全县各级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三区一中心”和“一城四区”贯通起来,落实好省委书记张庆伟在岳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县党代会、县“两会”精神,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朝着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的目标阔步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余毅 方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