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总工会:举行“当好发展主力军、建功‘一城四区'平江县‘三个十'劳动竞赛”启动仪式

来源:县总工会 2021-05-21 11:01
| | | |

5月20日上午,当好发展主力军、建功“一城四区”平江县“三个十”劳动竞赛活动启动仪式在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举行。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彭喜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领梅,副县长艾志军,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余雄等出席,部分基层工会主席、参赛企业负责人、参赛企业职工代表,以及总工会全体工作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

随着县委副书记、湖南平江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第一书记胡伟宣布“当好发展主力军、建功‘三区一中心'平江县‘三个十'劳动竞赛活动正式启动”的声音响起,标志着本次竞赛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上,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丁四平宣读活动方案,对活动的总体要求、竞赛范围、竞赛内容、竞赛步骤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市劳动模范、县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劲仔食品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陈渡根宣读《倡议书》,食品行业代表、电子产业代表、制造业代表、文旅行业代表等先后结合各自行(产)业特点进行表态发言。

艾志军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劳动竞赛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本次劳动竞赛的成效成果,不断完善组织劳动竞赛的体制机制,并以本次竞赛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彭喜丰强调:要根据方案要求,结合本行业、本单位职工劳动形式,着力打造丰富多彩的竞赛平台,深入开展热火朝天的竞赛活动;要聚焦重点行业、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重点工程精准发力,紧紧围绕产业发展、脱贫巩固、乡村振兴、项目攻坚、城镇建设、融区对接六个重点,努力构建全过程、广覆盖、多层次的竞赛格局;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劳模工匠的示范引领作用,团结动员全县广大职工积极参赛、奋力拼搏、勇创佳绩,为加快建设“一城四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此次竞赛活动由县总工会、县发展和改革局、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平江分局、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等单位联合举办,旨在扎实开展县优势产业链示范性劳动竞赛活动、制造业创新性技能比武活动,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落实省总“双百”活动和市委、市政府建设“三区一中心”,以竞赛活动建功我县“一城四区”建设。(钟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