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 信息动态

岳阳平江县:吹响集结号,拉开工伤预防“防御战”

来源:人民日报 2023-09-26 14:30
| | | |

  9月23日,岳阳平江县人社局吹响工伤预防“防御战”集结号,组织全县325家中小微参保企业530余人开展工伤预防和业务培训。此次集结培训是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工伤保险条例》、人社部《工伤预防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年)》。根据前期深入企业巡查检查,调研工伤防范知识普及程度结果,来切实加强全县工伤预防工作的重要环节。达到有效降低 工伤事故发生率,为企业发展和人民财产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培训班上,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要求各企业思想上要树立“红线意识”,主动开展隐患排查,针对风险源靶向预防。同时就企业参保登记,工伤事故报备、事故勘察,工伤认定、工伤等级鉴定,以及工伤待遇申领等进行政策解读,并与企业负责同志现场互动交流,面对面答疑解惑。

  活动现场,设置宣传展架、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现场接受政策咨询300余人次。播放工伤预防宣传视频,让参训人员更加多维丰富的学习工伤预防知识。

  参与活动的企业负责人表示:“这次活动内容丰富,让我们认识到了做好工伤预防的重要性,也掌握了工伤预防怎么防、防什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更有意识地做好安全防护,不让我们的员工处于危险之中,时刻绷紧工伤预防这根‘安全弦’。”

  下一步,平江县人社局将继续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高风险行业如矿山、建筑等专业防控宣传和业务培训,真正让工伤预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