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 信息动态

守护“大水缸”!平江开展饮用水源地保护志愿服务

来源:新湖南 2023-09-08 10:23
| | | |

  9月7日,平江县水利局组织20余名干部到黄金洞水库开展水源地保护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大家认真学习了水源地级别、保护措施、监督管理等方面内容。

  黄金洞水库作为全县重要的水源地,保证水源地周边有一个清洁美丽的环境尤为重要。大家分为两组开始志愿服务,一组对周边群众宣传饮用水源保护有关法律法规,详细讲解保护水源地、保护水工程、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引导居民树立节约用水、不乱排污水、不侵占水库的理念;一组沿着大坝和水库仔细巡查,对周边的塑料瓶、塑料袋等白色垃圾进行了清理,并对水源地开展了水资源执法检查,全面排查涉水环境风险隐患。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并将带动更多人加入志愿服务队伍,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切实守护好饮用水源地良好的生态环境。后段,平江县水利局还将在全县各水库继续开展志愿清洁与宣传活动,用不懈的努力和坚定的信念守护群众的“大水缸”。(毛诚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