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 信息动态

平江县:春苗营养厨房打造爱心绿色校园

来源:华声在线 2023-09-03 10:21
| | | |

  “快看,我们食堂换新设备了,闪闪亮亮,好大气呀!”9月1日中午,平江县第六学区东皋学校的孩子们兴高采烈来到学校食堂,这里看看,那里瞧瞧。出现在孩子们面前的是一套崭新的春苗营养全电厨房设备,蒸饭锅、炒菜锅、切菜机、切肉机、消毒柜、冰箱、消毒柜、杀菌柜等设备齐全,预示着该校正式告别用柴火灶烹制中餐的历史。

  使用全电厨房烹制食物,油烟少,操作方便,很大程度上彰显绿色校园理念。据悉,这套厨房设备由湖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湖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捐赠,整个岳阳市仅有三所学校获此殊荣,东皋学校就是其中的一所。全电厨房不仅设备齐全,操作方便,同时有专门的、更好的保存、保鲜、保温设备,安全、卫生,即使是在寒冷的冬天,孩子们也可以吃到温热的饭菜,更加有利于保障孩子们的就餐安全。

  当天为开学开课第一天,爱心厨房正式投入使用。为表示对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爱心捐赠的感谢,平江县梅仙镇党委书记李凌志,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欢桂,平江县第六学区教育事务中心书记吴广杰,东皋村支部书记罗典兴等人来到该校,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体现出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对教育的高度重视。东皋学校准备了一面写有“爱心永恒 温暖山区”的锦旗,送给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岳阳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主任吴丁旺代表基金会,来到现场参加捐赠仪式。

  看着孩子们开心地吃着新鲜、美味的午餐,大人们的心也跟着笑脸飞扬起来。东皋学校校长李清清表示,一定会带领全校师生以最好的面貌投入工作、学习,绝不辜负爱心人士们的美好期待。(何九九 傅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