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 信息动态

旅游发展大会里的平江

来源:人民日报 2023-08-31 10:18
| | | |

  天高气爽沐秋阳,一场盛会如约而至。8月28日,第二届岳阳旅游发展大会在湖南平江成功举办。

  当香甜的味道萦绕舌尖,当火辣的情歌处处和唱,当激昂的鼓点响彻云霄,在自在平江开启的这场全市旅发寻梦之旅,激情山水赋予了岳阳完美的答案。

  平江街边的华灯把美食开放,也把夜景点亮。从幕阜山到石牛寨,各景区把服务做到游客心坎上,平江的每一个角落,香甜的味道在蔓延。沿街的彩旗在跳舞,“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激情山水,自在平江” 在招手,徜徉在平江的大街小巷,出租车上亮起的“当好东道主,办好旅发会”的标语格外醒目,宾馆、餐店家家热情相待,服务员那一口平江普通话,这时候听起来好亲切,一张张真挚和善的笑脸,无疑是最香甜的展现。

  开幕晚会的平江山歌,唱出了平江特色,唱响了大江南北。平江县是全国第一批革命老区县和四大将军县之一,在这片红色热土上,主动承接岳阳市创建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任务,以中部湘鄂赣三省“通平修”区域合作为改革突破口,率先启动生态产品价值核算和实现路径探索工作,走出了一条旅游旺县的好路子。

  广大嘉宾客人兴致勃勃地在平江踩线观摩,全域旅游精心调制出的美味,如同一桌道道留香的“平江情席”。平江森林覆盖率达63.5%,有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中国天然氧吧”等8张“国字号”生态名片。2019年至2022年,全县共接待游客3400多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50多亿元。

  岳阳旅发会期间,“天岳”邀“五岳”,嵩山、泰山、华山、衡山、恒山齐聚天岳幕阜山,成立了全国首家绿色旅游联盟。近年来,平江用红、绿、蓝、金描绘,全域旅游的画卷舒展。幕阜山的雄、石牛寨的奇、仙侠谷的秘……天下朋友来了平江,若听到山涧间传来的火辣情歌,请寻歌而入,那又是一番旅游胜境。

  开幕晚会上,伴随着激昂的鼓点,壮观的平江九龙舞闪亮登场。旅发会启动了“湘鄂赣天岳幕阜山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创建”,发布了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四条精品旅游线路,签约了一批文旅项目……几天来,远道而来的嘉宾客人在这里看晚会、赏景点、品美食,思想在这里交汇,思路在这里打开,这何尝不是旅游发展大会举办的初衷所在。

  平江诚邀天下朋友来走一走、看一看。旅发会的热度,以及旅发会产生的深远影响,依然在此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