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 信息动态

燃气“打非治违”常抓不懈

来源:新湖南 2023-08-24 10:32
| | | |

  8月15日,平江县城管局执法大队在余坪镇查处一起无证配送液化石油气案。经查,当事人吴某某无送气员证,但他从余坪市里气站将已充装液化石油气瓶送至余坪镇泉坡周边居民,从中赚取差价,当天,在其驾驶三轮摩托车发现已充装液化石油气瓶29只,涉案气瓶已由平江县城管局依法暂扣,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现场依法暂扣的液化气瓶

  7月份以来,平江城管充分吸取宁夏银川烧烤店“6·21”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县城管局联合应急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局等多部门联合开展打击违法经营瓶装液化石油气专项行动,加强瓶装燃气市场“打非治违”。

  今年来,县城管局坚持整治与宣传同步、教育与处罚并重,开展入户执法宣传500余次,餐饮门店、学校、养老院、医院等排查1257家,发放燃气宣传宣传手册3000余份;同时,通过在全县范围内持续加大燃气安全的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共组织燃气执法行动24次,办理燃气领域行政处罚案件12起,行政罚款7.7万元,确保了燃气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持续向好,进一步规范保障燃气经营市场秩序持续安全稳定,大力优化平江县瓶装燃气的营商市场环境。(陈志杰)